我在空中横劈大叉

小小房屋内唯剩我与寂静

【贝佐的糖果盒子17h】23:00 第16颗黑巧克力|↙

farewell is always pathetic


上一颗糖:幽灵6号@宇宙监狱造谣分部 

下一颗糖:幽灵7号@宇宙监狱造谣分部 






在很小之时佐菲曾有过这么一段时间想要改变自己长久以来所维持的生活——而在故人的逝去后这种想法便如同小美人鱼因爱情的祖咒所跳进海中而变成的泡沫般在太阳初起之日消失的无影无踪,使人怜悯的是它甚至为无人知晓过的存在


—————————————————————

1.

许是童年的经历相较于大多数同龄的孩童来说,佐菲显的更为早熟。

  

  聪慧、优秀随之的是乖孩子一词近几乎伴随了他的整个前半生,当然这些也只限至那个人的出现



书还堆砌在一旁,原先在身前拉扯着一起玩乐的伙伴,在尖叫着一声后仅留下了那些听不清的话语便跑的极远,经过佐菲仔细辩认了一下大概是类似于恶魔来到让自己快逃什么了的提醒引得他满头雾水



可尽管如此,命运依旧难轻易更变,像这样偶像剧般的男主登场方式还是太过空前,资势之古早不禁使人参生了一种"观者落泪"的情绪,诺大的沙池中徒留佐菲还呆在原地看着贝利亚带着身周流光溢彩的金色光晕在远处逆着光向自己大步款款的走来,分明是正常的动作可不知为何佐菲总感觉现在应该是要有一场玫瑰雨的落下才会更加符合气氛,当然,前提是忽略掉对方那郁闷愤恨的臭脸和身周不停溢出的金粒子


既便他们自已本身的存在也称不上有多科学,但至少他们是讲科学的,在经过一阵的头脑风暴后佐菲才勉强咽下了那句“你是怎么活着回到光之国?”的话语。

  

  

  他的直觉告诉他,这句话的说出口倒霉的必然只有自己,可毕竟是孩童再怎么成熟也瞒不过大人,由其对方是那位孩子界“恶名昭彰”的贝利亚,微表情骗不了人,贝利亚几乎是瞬间就察觉到了小孩望向伤口时所展现的疑惑,但这只是个小小的插曲而已,他并不觉得自己应该对一个小鬼头解释这一身伤的由来,反正他们能够见面的契机也只是因为友人有事抽不开身才打发较为清闲他所前来,这是他们的第一面同时也会是最后一面。他是如此认为,只不过这时的他未曾想到也不会想到,在这场以缘分为割据的剧情中自己竟会是率先举旗的那方


二人的距离已变得极近。


保持着一蹲一站的姿势,佐菲回神之际视线内的画面已由原先站在远处的大人变为了面前两条强健有力的双腿。

  

 孩童一向有着丰富的好奇心佐菲也不例外,带着些掩耳盗铃的意味他仰头悄悄观察起了前者,而此刻贝利亚虽然也注意到了那道目光但一如开始那般依旧什么都没做,只是自顾自的低下头对着友人口述中外貌完全符合的小奥带着些疑问道


“佐菲?”


“啊?嗯是我,请问您——唔?”


话未说完便被贝利亚打断,而被佐菲贴上奇怪大人标签的当事人却拿起了光屏,仿佛不可置信般同其上的照片进行着比对,好一会才将光屏收回,像是多看几眼就要折寿一样敛眸屈尊般的对着小孩上下扫量


“你真的是佐菲?怎么看起来这么傻,瞧瞧,你现在做的事可和肯嘴里说的那个只会读书让他担心的不得了的乖宝宝可不一样”语气是难忽略的阴阳怪气



而刚见面就被剥夺好孩子称号的佐菲听着这个陌生的长辈巴拉巴拉的对自己的一堆评价,头一次产生了想捂住长辈嘴的想法,就连之后佐菲多次想要张嘴说些什么来停止人尖酸刻薄的话语时,甚至连音节都未发出便被尽数赶回了口中


“我不是——”


兔子急了也会咬人,到底佐菲也出声进行了微弱抗意,声音细若蚊蝇但这句话却也实在使贝利亚闭了嘴,对方抱臂挑眉示意着佐菲继续说下去,仅管其面上全然一副悠然自得的看乐子模样

  

“小丑”的即视感由然而生,哪怕只是个孩童也是拥有气性的,于是他拍了拍手中沾上的沙粒站起身用着脑内为数不多的伤害性话语对着人一板一眼道


“我 讨 厌 你”


“噗…”


很显然这句话并没有让坏大人贝利亚产生理想上的神情甚至于逗乐了他


“喂,听好了小鬼,我和原先来接你的其他队员可不相同,如果你是想让我夸奖你有多乖,在沙堡建筑上多有天赋的话——那还是别想了,你只要记住我这个凶巴巴的叔叔叫贝利亚就行,别的不要指望”


无视红脸小孩对强加称呼的抗拒,贝利亚再次自顾自的说了起来,全然不顾人已经郁闷的转身向着家方向走去,于是在叽里呱啦的话语结束后,贝利亚只可堪堪见到个头尖晃晃




“?小鬼!”




2.


佐菲最终还是没有摆脱掉这位嘴毒的大人,同时再次感受到“头一回”的滋味之强大,以这短暂时间内的经历他明白了或许有些新事物并非是有趣的


“真的是,我话都没说完你就转身走,你的礼貌哪里去了?哼”


贝利亚没好气的微调姿势以便夹紧腰间被强制性带走的小孩,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引得路边行人频频回头留步,如若不是他这张脸曾在警备队的英雄榜单上出现,想必早就被当作巴巴尔星人在大街上给绳之以法了


不对,巴巴尔星人就算再傻也不会变成这么凶的模样来诱拐孩童,回忆起不久前伙伴口中贝利亚是大魔王的话语,佐菲情难禁的在脑内构思起人头顶长着一对红色大角嘴角咧开笑的阴测的邪恶模样,心里的阴郁顿时泄露大片笑声也随之轻泄出


“小鬼你又在傻笑什么?”


“贝利亚叔叔我有名字的……”




3.


自那次糟糕的经历后



佐菲向肯提议出了自己回家的想法,结果自然是被目前光之国仍处于战乱的理由而被驳回


“不行佐菲,你要知道既便是如今的光之国内里也不似外表的平和,不过你的这句话倒也提醒了我,我想你也是时候该需要一位指导你格斗技术的老师了”肯放在孩童肩上的手还未拿下便蹲下身子同佐菲平视,语气是不同于以往认真


“老师……?可是我的格斗技术不一直都由您来教导吗?”而因着养父气场微弱的转变,佐菲紧张的下意识捏起了拳头


大抵是察觉到了佐菲的紧张,肯下意识摸向头顶的大角后又轻轻揉了揉这个一向让他省心的孩子头顶,试图缓和些音调

“佐菲,我亲爱的孩子,过去我所教授的只不过是一些系统性的东西,而你现在需要的是更深入的知识,而像这些更偏向实战性的指导,由我来做并不合适”



回忆到此,便告了一断落


仿佛那日头顶的触感还未消散佐菲少见的瘫在床上思考了起来,要说格斗技术的提升佐菲自然是想的,但没等他消化完这一信息呯呯的敲门声就传了来,佐菲被这突来的声音惊得从床上站立,好巧不巧的望见那窗台上正爬行着的“熟人”,四眼对视,气氛好不尴尬


“你在家怎么不开门小鬼?如果进来的是坏人你可就被拐走了,拐到肯都不知道的地方”始作俑者一副此事未曾发生的模样并理直气状的试图将此事翻篇


“抱歉贝利亚先生,我刚刚在想事情所以没有听见”显然佐菲很好的get到了这点


“算了…咳我来的目的肯已经告诉你了吧?”


“啊?”


佐菲递水的动作僵硬了片刻,一个大胆的想法随即在脑海里产生


“您…就是肯先生说的格斗老师吗?”话语落下的片刻像是伴着五雷轰顶的内心音狠狠砸进彼此的思绪将其扰的一团乱

“啊……?”


“啊?”


“诶?”


当然这声突兀的疑惑并不属于两者,而是才跨进门内的肯爸爸,彼时的他刚回到家准备去提醒佐菲今天会有人要来的消息却没曾想发生了这一幕


“原来佐菲很喜欢贝利亚吗?”像是下定义般的决定


紧接着就是莫名其妙多了老师一职的贝利亚和认错老师的佐菲稀里糊涂的成为师生


4.

真枪实弹的直接导入不如慢条斯理的缓进,既应下了这份差事便要尽量的去做好,沟通便是此刻最好的渐进方式,贝利亚对此早以清楚,于是他淡声开口询问

“佐菲,告诉我你想学习格斗目的是如何?”

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问的有些发懵,过了好一会佐菲才回过神回答着人的问题

“我想变得强大,想守护弱小”稚嫩的音调诉说一位孩童的梦想

“啊…意料之中的答案”

“是这个回答不对吗?贝利亚先生?”佐菲抿了抿嘴看向人的神色是止不住的慌张,而为了防止现在就将小孩吓到,贝利亚在一声轻叹后肯定了人的答复

“不,并不是不对,而是很对,但如此这般的话,我大概已经能想到之后我所提出问题时你的回答了”


“例如你心中的英雄,仅管这只是幼稚的问题,但结果无例外总之要么是肯要么便是你的父亲”


“而在今天这些都并非是我要说的,为了防止你之后可能会傻的透彻,在第一堂课你就需要明白一个可悲的事实,奥特曼并非神明,我们拯救不了所有人,就连着那些我们能够拯救的弱者,在有时也会因着某些不必要的原由从而必须舍弃他们的生命——这所有的一切都没有任何原因,也许现在的你可能理解不了,但现在这些都并非是你要考虑的事情,简单来说做好自己就好,不要多管闲事,否则你将是死去的第一人”





5.


尽管人的话语听起来如此的“阴暗”,但不得不承认贝利亚是位优秀的老师 ,事情讲得通俗但的确是真理,而在之后他所展现出的对于实战的经验和技巧性的招式掌握则更能说明这点 ,美中不足的是他不会像别的导师给予学生温柔的辅导与夸奖


是的,哪怕这千年来的时光里,夸奖性的话语也很少会从贝利亚那张嘴中吐露,做得好顶多换上人的一声“还凑合”亦或者是“还行”,反之若做的不好便是一次次的重新来过


“这就起不来了?”

疑问的话语带着不容质疑的口吻刺向地上早己疲惫不堪的人


“不,我还可以…”


这种刺人的话语对佐菲来说早就是家常便饭,而在不知是今日第多少次的从地上站起后,最终还是贝利亚先提出了结束一说


“?贝利亚先生…”


“想问为什么?这点我想应该用不上我来告诉你吧?既然无暇将心思放在招术上,那也就没有接着继续的必要了,好了今天到此为止,你回去吧”



没给自己留下任何辩解的机会,视线中对方决绝的背影就这般根深蒂固的虬扎在了内心某处




6.


贝利亚斜坐在办公椅上一手处理着文件一边等着小孩的下话,而在佐菲鼓足勇气就要开口时却头也没抬的出声打了断


“如果只是抱歉的话语,那么我不想听”


“我…”


“呼——你要知道小鬼,我一向不擅常也很少给人做心里安抚工作,所以你想处理内心事的话,我的建议是你去找肯或者玛丽”


揉了揉因文书工作而发胀的额角,贝利亚将视线移至忐忑不安的小孩身上


“就算你依旧倔强的想让本大爷给你做那些只有肯才爱做的柔情蜜意蜜里调油的内心辅导至少坐下来,仰着头聊天我的脖子会很酸”


气氛有稍些的缓解,看着佐菲左顾右盼不知何去从的动作,贝利亚指了指身旁的椅子示意人的坐下


“我只是想知道我和我的父亲是不是真的相差很大,而且我听说您和他曾是战友的关系所以…”


“所以这便是你这些天总是分神的原因?”

贝利亚跟着小孩的语末问道


时间所能带走的不止是一星半点,既便是奥特曼也不例外,随着这些年的生活逐渐平缓了下来,光之国的修复也基本好全,平整的道路,高耸的建筑这一切的一切就像那场大战根本不曾存在过般渐渐的淡出人们视野内,但对于那些战争下的受害者而言哪怕是千万年的时间都始终不足以消灭对那时场景的恐惧,佐菲也是其中之一,作为战争所留下的遗孤——双亲的命换来的仅是一句英雄之子的称呼


多么讽刺,贝利亚想起了那位健谈的青年


“是有人说了什么吗?”


“不,只是我好奇而以…”佐菲低着头闷声道,而后他的嘴中被塞进一物


“唔,好苦——”


那是一块黑巧,贝利亚怔了片刻悄悄看向了手中的糖纸啊…塞错了


“那你还不吐掉笨蛋小鬼——”


品尝过其滋味的他自然是知道那块黑巧有多苦,听着佐菲将其咽下后的话语不禁又好气又好笑的再次递给人一枚糖果


“苦…”


“这个不苦”说罢贝利亚又分别拆了两颗,一个进了他的嘴里,一个则递在了佐菲的嘴边,秉承着事不过三,再信一次也不为过的原则佐菲张嘴将糖果含进,酸甜的滋味在嘴里迸发没一会便盖住了苦涩的滋味


“不过至于你是否和你父亲是否相差很多这点,估计也差的不多,毕竟你们都是笨蛋”


嗯…都是正义感十足的笨蛋


“!”



7.


然后又是许久后,贝利亚和肯之间发生了一次前所未有的争执



尽管二人经常吵架,但不知为何只有这次佐菲在视线挪至贝利亚身上之时,一种莫名来的心慌便快速占据了整个心脏,这种己身的状态另佐菲捉摸不透,但为了不使别人担忧,他也只得用心悸的借口草草堵上


于夜晚,佐菲敲响了贝利亚家中的大门


光之国的人对光有着与生俱来的亲赖性,在一片的黑暗寂静中不知等待了多久,门终于被向内打开,想象中温暖的灯光并未投至在身上,反而则是从更加漆黑的门中探出了一只大手,佐菲被拉扯着强行入内


虽有惊讶但在察觉到熟悉的气息时的下刻,佐菲便停下了挣扎的动作,就着这般姿势在黑暗中他通过光之国用来感知伙伴的热源看见了地上自己那明显颓废的老师,哦,仔细看还有对方身周那竖立亦或是躺下的高浓度酒精性能量液瓶子,两人一坐一站


“老师你喝醉了…”


佐菲率先出声拦住了贝利亚想要续杯的动作,他试图将人拉进卧室休息,可此时贝利亚却说什么都不肯干

“不需要休息——”


“可您现在醉了,如果不醒酒的话那么便只能去休息”


“…哈,那就去醒酒”


说罢他缓缓的站起身,而在脚刚跨过门槛之时身体有一瞬间的疑固,但这般短暂性变化并没有被佐菲察觉,此刻他的关注点全部都放在了那双交握着的双手



像这般牵着人的手在黑色里穿梭于此刻看来倒别有一番独特滋味,抬首仰头看去是望不透的浓重颜色,因光之国所处的M78太亮从而导致别的星系对比起来则显得的黯然失色,对此自己也说不上这一点是好是坏,但在此刻仿佛一切都不重要了,佐菲不禁想着。


内心光是高兴与喜悦便已是占据了大半部分地方,他无暇顾及周糟的景色转换


仅管光之国无夜景可赏,但这并不妨碍少年的心绪横长,彼时的他尚且不明这种名为爱的情感 ,只觉得若是此刻能够变得长久就好 ,他们一路走过了许多地方最终点是火花塔的塔底,光之国的居民无一不爱戴着给予他们温暖的人工太阳


脚步停下之时,佐菲扭头看向身旁盯着塔尖一直默不作声的大人,却未曾想意外的看到人眼里的痴迷与疯狂。


就那一瞬间仿佛一切都有了解释,佐菲的心脏随着人向塔顶伸手攥紧时如坠冰窖 


不…事情绝非他想的那般,老师只是…


只是什么呢?


佐菲仍对他抱有信任,只要他不曾做,佐菲就始终相信他的老师断然做不出那些“大逆不道”的事 


但万事都不会如愿,好运气不会一直降临


透过层层的人群佐菲看见了曾经被自己视做英雄的人物缉拿的场景,口中顿时泛起一阵古涩,似那日囗中巧克力的余味


香醇过后,唯剩酸涩


“好苦…”


红色的披风之下半影半现的是张泛黄的照片


他早已死在了过去


—end—














评论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